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绿通减免
社会捐助
延伸服务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四个持续”措施助力定点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2 00:00   作者:驻村扶贫队员 葛鹏飞

为坚决服务好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大广分公司党委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决心积极行动,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一线工作优势,由“脱贫排头兵”变身“战疫排头兵”,以“四个持续”措施助力定点帮扶的易县小兰村开展好防控工作。

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处党委明确要求工作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及时联合村“两委”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到位,早做到安排,早布置,早预防,时刻绷紧防疫弦。

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驻村第一书记与“两委”干部带班制度,实行带班领导责任制,建立责任倒查制度,夯实领导责任,强化带班领导的责任意识;组织村党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每天两次对主要街道、垃圾投放点、文化广场体育器械等进行日常消毒。

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协助“村两委”积极做好从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楚;主要路口派专人24小时值班,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把出入关;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宣传作用,村大喇叭早、中、晚分三个时段为村民宣传防疫工作和预防知识。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筹措工作,截止目前,衡大处累计为帮扶村筹集消毒液30升、一次性手套100副、防护口罩34个、电子体温计1个,此外,驻村工作队还自筹资金1000元,为值班人员购买了帐篷、床铺、电暖气等相关必需品,为帮扶村有效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