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台南站多举措关爱疫情防控期间一线职工

2021-01-19 15:39   作者:邱丽敏

近日来,邢台南站采取多种措施给予疫情防控期间一线职工关心关爱,确保特殊时期职工思想稳定。

一是加强食堂管理,提供后勤保障。受疫情影响,自1月8日起该站停止倒班轮休,24名职工吃住在单位,如何让职工吃好成为当前的一项工作重要工作。站领导亲自参与食谱制定,在保证不浪费食材的基础上增加花样,包饺子、烙馅饼、肉夹馍、蒸糖包、手擀面,美味可口的饭菜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稳定职工情绪。随着封站日子的增加,职工的情绪难免有一些波动,站领导及时和职工谈心谈话,特别是对夫妻双方都在单位不能回家、孩子在外地求学无法回家、只有老人在家的职工进行重点关注,了解职工家中的情况,化解职工心中的不良情绪,使职工放下思想包袱,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三是合理安排,丰富职工生活。因停止倒班轮休,在站的13名收费人员撑起了全站的收费工作,紧张的工作使他们很疲惫。站领导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方面对现有人员进行合理排班,另一方面带领大家锻炼身体,利用休息较长的倒班时间跑步,打羽毛球、乒乓球,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在注重增强体质的同时想办法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打扑克牌、下棋、阅读,还鼓励有才艺的职工为大家“露一手”,一首歌、一段舞、一段诗朗诵、一个笑话,一阵阵笑声为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几分生机。

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疫情防控期间该站职工思想稳定,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邢台南站:邱丽敏)

2021-1-15邢台南站开展关爱一线职工谈心谈话  作者:邱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