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党员先锋攻坚坚守 “疫”路保障交通力量——石家庄所李清会防疫纪实

2021-01-18 15:31   作者:马小华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令人猝不及防。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家庄所李清会,在2020年石安分公司唯一火线入党人员,面对疫情防控,他依然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以党员的标准,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把党旗安插在最需要的地方,让党员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交通力量。

主动坚守 共战疫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李清会,从基层一步步脚踏实地走过来的标杆。1月6日,被按下暂停键的石家庄,全民上下响应政府号召,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积极抗“疫”,决战疫情冲锋号就此吹响。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争分夺秒,雷厉风行,他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战,留守单位备班,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中。请战坚守,绝不是紧紧这一次,石家庄所所有大事小情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并做的让领导放心,让同事们安心。

疫情防控初期,李清会与同是老党员的王子坤配合分公司将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石家庄片区各收费站,站内有什么需要,立即与上级沟通协调解决,从不耽误一分钟,只因抢时间就是防危险,为共同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打下坚实基础。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他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有时发放完物资已夜幕降临。

直至现在已发放消毒湿巾(80片/包)668包;防护口罩(20只/人)计14860只;酒精(100ml)504瓶;消毒液(5L)20桶;护目镜156个;医用手套2400双。协调采购医用隔离面罩1500个、医用隔离眼罩1400个、84消毒液600桶、隔离防护服20套。

石家庄所发放防疫物资

转战阵地 尽心尽责

自上级要求片区收费站、下属单位不在随便进出,李清会将防护战线保障转战到办公室各类文件传达、记录、统计等工作,并紧盯时间节点,按时上报、下发、汇总,继续做好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

特殊时期,很多文件现在需要传到每一个人,每当这个时候,他都紧盯各部门负责人文件精神传达情况,办公室人员他更是一个一个打电话联系,联系到每一个人,确定文件内容知悉清楚,无论时间多晚,甚至深夜,他都要将工作办结完毕。

1月13日,接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监测预警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有文件内容情况人员严格上报,李清会立即将文件精神及表格发送工作群,并连发三次“请大家仔细阅读文件,按照文件要求填报,如果没有统计表情况的请回复“无””,已告知同事们文件的重要性,传达完毕,他又认真核查记录每位职工回复,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

李清会,他就如我们的后勤管家,为大家在遮风挡雨,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誓言,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在“疫”路保障。

2021.1.16 整理报表数据

家国奉献 夫妻同守

“天气冷,你们工作任务也多,很辛苦,一定要做好防护啊!”

“你也是,你也要注意安全,记得多喝热水啊”

李清会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直坚守防疫最前线,这简短的几句对话后,是夫妻俩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说的频繁的话,特殊时期,夫妻二人已坚守岗位十余天,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孩子,他们的女儿12岁,一个人留在家,不敢让孩子做饭,孩子只能简单煮个方便面,只有同小区的叔叔有时间去送点饭,大多数是吃水果、零食充饥,但孩子很懂事,为让父母放心,总说挺好的,安心在家等待疫情结束,父母平安归来。

妻子没日没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孩子居家无人照顾只靠自己,一家三口分散在三个地方,“说不心疼孩子、不担心妻子那都是假的,”一向大大咧咧的他,每每于此,这个七尺男儿嘴上说没事,眼里已泛起泪光,他总说“她是医生,是责任所在、使命使然;孩子大了,正好趁这个机会锻炼锻炼”,其实,一有时间他就和孩子视频,告诉孩子注意什么,做饭怎么做,提醒电器、燃气安全关闭,懂事的孩子也总是回应他“爸爸,你放心吧!我都记得了,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按时吃饭”李清会听到孩子的安慰总是哽咽到赶紧挂掉电话,怕女儿担心。私底下也总是和同事们说“等疫情结束,一定每天好好给家里两位女神做好吃的,太不容易了”其实,坚守岗位的他又何尝是容易的。

李清会一家也许只是现在抗疫队伍中的一个缩影,但是他们的家国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用使命护生命的举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责任和担当成为了他们心中共同的关键词,一家携手同心,守望相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冲锋在前,逆风而行。(石家庄所机关:马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