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逆行“疫”线的坚守者——栾城东站党支部书记张文强

2021-01-18 14:53   作者:贺蓓蓓

新年伊始,反扑的疫情,让偌大的石家庄,一刹那就被按上了暂停键,几乎所有人都被迫躲在温暖的家中,不敢轻易出门。唯一让人心安的,是那一群奋战在一线的逆行天使,和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暖心故事……

在栾城东收费站也有这样一位逆行的守护者,在特殊时期默守在平凡又伟大的岗位上,闪耀着动人的光辉。可他自己却说:“比起身处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并不是‘逆行者’,顶多算是个坚守阵地的人,集结号已经吹响,没有命令决不退缩,只要我们肩并肩,共同奋战,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役!”

逆行“疫”线的坚守者+贺蓓蓓 (2)

“疫”马当先 坚守阵地

“我是站长,又是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我不回去,谁回去!”“哪里有苦难、危险,哪里就应该有共产党员,我要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的第一线!”这是栾城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文强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真情实感,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带头垂范、身体力行。

1月5日晚,下班后为大家采购防疫物品的张文强同志又回到了站上,投身战“疫”一线。他说:“听说明天要封小区,疫情严重,我必须赶回工作岗位!”这是为职工值守,为全石家庄人抗疫值守。

“疫”路向前 严防死守

“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就是‘外防输入、内控扩散’,收费站是内外沟通的重要关口,防疫责任重大,半点也马虎不得!”回到收费站的张文强同志便立马投入到了防疫工作当中,并对全站职工近期行程、健康状况进行了初步排查。

打好防疫战,保障一线职工防疫物资供应至关重要。1月5日下午,张文强同志紧急为职工购置了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只为了能给一线职工更多的安全保障。从后勤保障到站区场所消毒,事无巨细,张文强都亲力亲为,他不畏严寒,始终陪伴职工坚守阵地。张文强说:“我的职工在一线冲锋陷阵,我要对他们的安全负责......”他用实际行动为在站19名职工撑起了一把防疫“保护伞”。

“疫”往情深  无微不至

“大家上岗接班之前,有些注意事项我再次强调一下,每一个人都必须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定时测量体温,发现身体不适、温度过高等症状要立即上报!”张文强同志不厌其烦地叮嘱着每一位即将上岗的职工。

为让职工保持身心愉悦,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张文强同志在保证安全与品质的前提下,积极联系附近超市为职工采购生活用品,同时密切关注职工生活和心理状态,有空就和大家谈心、拉家常,传递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和温暖,“工作之余,聊一聊身边的新鲜事,心情能放松不少。”关怀措施落实到位了,职工心里踏实了,干起活来更带劲了。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太多“逆行者”,在张文强同志的带领下,栾城东收费站的19名职工挺身而出,主动留守在战,顾不上家里有生病的老人和幼儿需要照顾,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决心战“疫”到底!(栾城东站:贺蓓蓓)

逆行“疫”线的坚守者+贺蓓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