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防控疫情站好岗 应急抢修不畏寒

2021-01-18 10:41   作者:王新

       15日下午13时,邢衡高速坂上收费站广场摄像机突然掉线,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收费广场是重点监控区域,必须立即抢修。机电管理中心机电员郑建忠接到监控中心报修申请,立即组织开展应急抢修。
       坂上站广场摄像机杆安装在南侧护坡底部的一处平台上,滑坡的山石和土方已将杆基座深深埋起,还有一块一米多高的巨石紧紧压在设备基础上。机电维护人员判断故障原因是摄像机的电源模块损坏引起的,但模块安装的位置正好被滑落的巨石压住,没有机械设备巨石无法挪动。于是他们从收费站找来铁锹和钢钎清理周边土方和碎石,愣是徒手抠出维修通道。当下正值数九寒天,室外滴水成冰,在寒风中他们奋战90分钟,40多公分厚的冰冻土石层被清理开,机电员小白脱掉外罩趴在地上,为摄像机更换了新的供电模块,收费广场监控画面恢复,又完成一次应急抢修。
       2021年元旦刚过,邢台市疫情突发,邢衡邢台分公司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从停止轮班开始机电员郑建忠、王新已连续7天在岗值班,期间共进行现场维修4次,远程维修11次,排查网络病毒3次,向省中心和分公司提供各种机电维护报表24次。他们坚守在一线机电维护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书写了邢衡邢台分公司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机电管理中心  王新)

2d2801a43fcf02b17eec75783fba8d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