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清廉青银

阅读推荐

南宫收费站党支部:扛起党旗冲锋在抗疫一线

2021-01-18 09:59   作者: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


“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党支部全体在岗党员抗疫真实写照。

202113035分,邢台南宫市通报了一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距离南宫市区只有4公里的南宫收费站党支部全体在岗党员立即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来,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职工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南宫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梅世兴在13日凌晨得到了南宫突发疫情的消息后,迅速向上级进行汇报,远程指导收费站在岗人员采取严密防控措施,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于3日一早赶到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在拿到检测结果后于5日早上逆行奔向南宫,指挥南宫收费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停止流动的近半个月里,梅世兴带领20名在岗职工克服人员不足、思想波动、食物断供、物资紧缺等种种困难,良好地完成了南宫收费站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任务。

党支部纪检兼宣传委员、副站长于建生从1229日来单位值班,便一直坚守岗位至今。在南宫疫情发生第一时间通知站长,连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连日来,于建生协助站长做好在岗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监督检查在岗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尽最大努力为在岗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确保了在岗人员思想稳定、工作有序。

南宫收费站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关键部位防控,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和应急值守,确保了疫情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扛起党旗永远向前冲

疫情发生后,在岗党员便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特别是在属地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党员同志们更是把防疫工作揽在身上、扛在肩上,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落地。

疫情形势陡然严峻,13日上午,南宫收费站只有收费三班一个收费班组在岗。在得到需要采取人员暂停流动措施这一情况后,收费班长苏雪峰,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第一时间找到值班站长,表示全力支持收费站采取的各项措施,会带领班组成员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在岗坚守以来,苏雪峰积极配合站领导做好班组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做好站口特殊情况处理工作,确保了防疫期间所有防疫车辆快捷通行。

收费员邢艳杰,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在收费站负责稽核方面的工作。疫情发生后,站口采取了限行措施,稽核工作压力骤减,看到收费班组仅有9人,立即主动提出支援到收费班组,参与到收费班组的倒班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

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协助班长做好防疫车辆快捷通行、特殊情况处理工作,昼夜值守、无怨无悔,用一言一行影响身边同事,用实际行动缓解同志们的压力。

13日凌晨,南宫收费站办公室办事员李建澍得到南宫市疫情突发的情况后,连夜赶到单位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和一线人员配备物品使用情况,发现一线人员护目镜使用时间较长、损坏较严重,3日一早便到市区各大药店采购物品,由于疫情突然,各大药店都有不同程度的抢购现象,防疫物品颇为紧缺,李建澍一连跑了十家药店才勉强凑够一线人员的护目镜所需数量。虽然离家很近,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李建澍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地与同志们一起坚守站区。连日来,他协助站领导做好在站值守人员排班工作,落实“封站”隔离措施,协助站领导联系防疫部门对在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南宫全域限行极其严密的情况下协助站领导联系交通部门,请求协助采购生活物资,尽最大努力保障了在岗人员生活所需。

目前,南宫收费站党支部10名党员中就有5人在岗坚守,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表示,要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在岗职工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南宫收费站党支部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在岗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在人民生命健康遭受威胁的危难时刻,肩负起党组织的责任担当。

面对收费站人员紧缺且各岗位人员都有空缺的局面,南宫收费站党支部在岗的5名党员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他们肩负起收费站的日常性事务,他们成为了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保洁人员不能到岗,他们就担负起站区的清洁任务;厨师岗位人手紧张,他们就在休息时主动到厨房帮忙;为了支持地方防疫工作,收费站主动为在站口执勤的地方防疫、检查人员提供伙食,每当饭菜做好,收费站工作人员就将饭菜送到临时搭建的检查点,这项工作也由党员同志主动担负起来;每当有救护车驶离站区,突击队员们便第一时间拿起喷雾器对车道和岗亭进行消杀……他们用昼夜不息的工作热情将党员的光辉形象深植于全体职工和人民群众心中。

南宫收费站党支部在岗党员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在岗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