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涞源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以实战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6 00:00   作者:霍穆婕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2021年伊始,河北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的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涞源党支部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普清出席省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到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以“四个到位”为任务目标,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为全体职工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1.16 霍穆婕

全面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思想到位。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迅速成立以党支部为核心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第一人责任制、层层负责制、条线负责制”,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履职尽责到位,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坚决做到“阵地不失、人员不减,工作不断”;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通过对各部门疫情防控专员员进行培训,以演促训、以练备战,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精准防控的能力。

全面梳理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严格贯彻上级党委“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原则,全面落实“两查两问一承诺”,通过建防疫群、电话摸排、软件追查、宣传张贴等方式,对本单位职工和外协单位人员开展“疫情排查回头看”,确保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区域返岗职工逐个排查到位,做到及时发现、精准管控、快速处置;在单位出入口启用疫情防控小程序系统,做到“以码管人、出入留痕、方便溯源”,确保排查登记不漏一人、不留盲区,确保从源头切断传播源,织密“安全防护网”。

全面科学统筹、确保疫情防疫物资到位。立即摸排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各类重点防疫物资进行科学统筹、集中管理、按需发放,库存做到日盘点、日汇总、以便及时了解防疫物资库存动态。截至目前,涞源党支部储备医用口罩1000余只,一次性手套800双、隔离衣50件、84消毒液15公斤、免洗洗手液20瓶、防护目镜50个。

全面科普宣贯、确保信息传达到位。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制定“科学防治、同舟共济、精准失策”抗疫方针,督促全体职工每日在河北日报公众号发布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提示进行排查,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员工防控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积极广泛宣传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做到全员一条心、构建上下同心圆,凝聚“抗疫”共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