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邯郸南站党支部展现战“疫”正能量

2021-01-15 17:41   作者:王晓岚

近期,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全省进入战时状态。“大敌”当前,邯郸南站的党员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全力为道路的保通保畅,应急物资的快速送达保驾护航,用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着战“疫”正能量。

侯利敏,邯郸南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她巾帼不让须眉,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小处见关爱,大处显担当。身为邯郸南站的“当家人”,她身体力行,身先士卒,每天事无巨细地关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消毒是否到位,抽查门卫管控是否有力,询问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她时常在站群里转发防疫知识,叮嘱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少聚集,少外出,做好防护,不传谣,不信谣。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关心着每一名职工的健康,经常和大家谈心聊天,掌握职工动态,了解职工需求。生活设施故障,她督促快速修复;职工想吃饺子,她就帮着食堂一起包,还不忘提醒食堂要储备一定的食材,要根据职工需求合理调配食谱。连日的忙碌,累得嗓子沙哑、嘴唇红肿,她也没有休息一天。她就是这样一个时刻心系全站各项工作,心怀每名职工安危的“操心人”。

杨彦霞,邯郸南站办公室主任。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配合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她和办公室成员一起,及时编写应急处置预案,及时上报各种防疫报表。她不分上下班的关注钉钉、微信群的各种文件要求和指示精神,认真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为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能及时采购到价格合适,质量过硬,数量足够的防疫物资,她下班后还在一家一家药店比价、选购;为了能让职工减少交叉感染,不用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她积极联系医疗机构上门服务;电子屏防疫知识设置,食堂食材安全检查,办公区域消毒监督,宣传稿件修改……她默默支撑着疫情防护的基础保障。

焦帅,邯郸南站机电员。他是邯郸南站最小的党员。为了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转,确保应急物资专用通道畅通无阻,他时刻保持着工作状态,24小时不关机,站口设备出现问题随时打电话,有时为了快速解决问题,甚至半夜从家返站紧急抢修。如果你听到楼道里传来跑步声,那准是设备出了点儿问题,他正在快速赶到站口维修检测。“执行任务分秒必争”就是他的一贯作风。

孙亚麒,收费四班副班长。他不仅是一名老党员,还是邯郸南站的“学雷锋标兵”。面对疫情,他主动挑责,率先垂范。平日里,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经常提醒班里的人员一定要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他常说: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工作中,他总是抢着最危险、最难的工作往前冲。收费广场上,经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岗亭车道消毒,应急车道疏导,耐心劝返冀A、冀E牌照车辆,绿通车辆验货,细心教授司机网上预约绿通,指路、倒水……认真负责,用心服务,携爱帮扶,他在点滴中履行着党员的承诺。

关键时刻凸显党员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邯郸南站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坚定信念,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让战“疫”正能量在党旗下凝聚,让鲜红的党旗在交通防疫保畅前沿阵地上高高飘扬!(邯郸南站:王晓岚)

IMG_PITU_20210115_15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