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2021-01-15 17:03   作者:郭晓静

近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破了生活的节奏,扰乱了正常工作的节奏。面对灾难,我们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的肆虐,我们无数基层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是党员,我先上”。

清家沟隧道管理站有这样一名女党员,她主动放弃哺乳假,将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交给家里老人,自己奔赴在抗疫一线。每天早上最先到监控室,进行室内消杀毒,安排排班,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措施。每当别人问她放弃产假后悔吗,“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这句话是她坚定的回答。

在疫情期间,由于部分员工隔离,导致四班三运转的监控室人员人手不足。为了保证监控班的正常运转,需要从维修大队调一名职工上来。党员同志二话不说,挺身而出,主动提出来监控室替班。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党员冲在一线。”他认真学习监控室的工作内容和操作流程,在最短时间内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监控班还有一名党员,她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过多的事迹,她只是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每一次消毒消杀,落实好每一次电子巡查。她只是一名普通职工,在疫情到来之时做着一名普通职工该做的事情,坚持的一个平凡人改有的坚持,坚守着一名监控员“鹰眼”般的岗位。“我能上班,我孩子大了,不用担心他。”

就是这些朴素的语言,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就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岗位。他们组合在一起就是中国精神,就是抗疫力量,就是必胜的决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