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畅通
志愿服务
乡村振兴

阅读推荐

疫情防控我在岗

2021-01-13 11:27   作者:鲁文洁

为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机电管理中心人员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主动请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机电管理中心邢红玉同志,连续在单位加班数月和机电的职工一起坚守岗位。面对此次突发的疫情,她投入监控一线工作缓解特殊时期监控人员不足的现状,白天协助同事开展防控工作,商讨疫情期间监控工作细节,晚上坚守监控岗位。如果遇到收费站棘手难处理的事,半夜还要进行协调,一天之内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她常说:“作为一名机电人员,要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冲锋在前。”

武朝剑同志从元旦开始,一直在机电管理中心保畅通、战疫情,替班监控工作,没有回过家。1月5日爱人打来电话,告诉他自己也要支援抗疫一线,留下一岁多的孩子给父母照顾。爱人说她这次支援抗疫一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让他一定回家一趟,武朝剑电话里应承了,却没能离开工作岗位。

马帅同志的女儿突发高烧,疫情期间监控人手严重不足,如果他再请假,工作将无法开展,他只能把孩子交给爱人和母亲,自己坚持留在工作岗位,他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回家了,听到孩子病了这个七尺男儿也忍住不偷偷抹眼泪,但当听爱人打电话说女儿烧退了没事了就又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了。

疫情面前,机电管理中心还有太多太多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家人,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工作,这样轻飘飘的话语不足以表达其背后的坚守和奉献。他们是职责所在,更彰显了大爱和担当。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正是有了这些“逆行者”,才更让我们有了直面危险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毅力。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让我们为这群在路上的逆行者点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