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诚信做人

2021-01-13 11:00   作者:红旗监控调度分中心--孙洋

《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人类发展的必要条件,没有诚信的世界不堪设想,只有有了诚信人们才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才有了自我约束的内在准则,才能使社会在秩序中步步前进。

诚信不论在哪都是最佳通行证,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近几年来媒体上报道诚信而引发事件的新闻屡见不鲜,这无论从个人或是国民的道德素养来看都是悲哀的。

诚信是一种品德,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它是一种忠于人,勤于事的奉献情操,也是一种饱含着付出、负责甚至牺牲的精神,更是一种优秀的人格特质。诚信能够约束自我,使我们更加懂得自重。员工对单位诚信,才能发挥团队的力量。在职场的竞争法则当中,诚信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法则,面对今天竞争激烈的社会,想要在这个竞争的职场里求得生存和发展,我们就要诚信对待自己的单位。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并不缺乏有能力的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也成为了现代许多企业的用人标准,其中的“德”主要是讲个人对单位的诚信。诚信是员工职业化生存方式,对单位诚信,实际上也是对自己职业的诚信。诚信把工作变得轻松,进而令人从内心里真正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一种热爱,只有每一位职工都有诚信精神,我们的单位才能更好的发展。诚信精神在工作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是一个单位或者企业发展壮大的资本。诚信工作,诚信做人,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社会的运转不是一个齿轮就能完成的,它需要千千万万个大小齿轮来转动,而诚信就像润滑剂,它让摩擦减少,让不和消失,在不经意间推动周围的齿轮继续运作。一个人微不足道,但是一个人可以影响另一个人,大家的力量就是巨大的“诚”的力量,只要大家以诚为守,“信”就会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一直接力下去。(承德分公司红旗监控调度分中心--孙洋)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