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众志成城抗疫情 防控一线党旗红

2021-01-13 10:17   作者:牛学红

近日,省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增,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机电管理中心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分公司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地构筑四个“堡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机电管理中心高高飘扬。

一、思想引领,构筑“思想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机电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高效指挥,从容应对,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分公司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领导小组,下发《机电管理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班方案》,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凝心聚力,营造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的局面,听党话,跟党走,定能打胜仗。

二、勇于担当,构筑“保畅堡垒”

大事难事看担当。鉴于属地为石家庄人员已经进行隔离,面对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机电管理中心重新调整上班人员、班次,邢红玉、武朝剑、吕亮亮等党员干部带头,他们“疫”不容辞,主动请缨参加到监控中心的工作中来,确保了监控工作的正常运转,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邢汾24小时全天候值守内外部沟通顺畅。同时做好门架系统的实时监测工作,为收费工作做好技术支撑,确保颗粒归仓。

三、冲锋在前,构筑“安全堡垒”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窦彬华、母景广、郝龙、崔飞等四名辅警同志主动请战,本该倒班休息的他们自愿留下来冲锋在一线,为司乘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在山西和顺零下20度的严寒中24小时不间断的劝返石家庄、邢台车辆,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苦口婆心。他们在寒风中日夜巡逻,维护秩序,排查隐患,保安全保畅通,全天候守护邢汾高速路域安全。

四、众志成城,构筑“管理堡垒”

党支部带领全体人员积极贯彻落实分公司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摸排掌握员工的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居家隔离员工坚持健康信息日上报制度,每日早、中、晚三次完成体温检测和钉钉位置打卡。在单位隔离员工落实集中管控要求,以宿舍为单位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记录;严肃集中管控纪律,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坚决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在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电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戮力同心,所向披靡,定能战胜疫情,迎接2021年的春暖花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