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党员干部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01-12 18:11   作者:齐永军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1月6日,石家庄养护工区共产党员逆流而上,纷纷到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投身战“疫”一线,全力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保畅通。

4

“上路作业人员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一定要精心作业、精准施策,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口号,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石家庄养护工区维修队队长在岗前动员时这样说。

当前是石家庄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最特殊的关键时刻,这场战“疫”正考验着每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保障防疫物资高速运输通道畅通是我们养护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抓实抓细做好各项工作。

2

作为共产党员,做到三个表率,即落实防控部署的表率,履行责任职责的表率,维护群众利益的表率,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工作,带头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坚持解决问题在一线,指挥带班在一线,沟通交流在一线,关心鼓舞在一线,落实执行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作为共产党员,做好三个带头,即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员、战斗者,要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和领头雁,积极投入到保畅通、疫情防控、应急突发事件的最前沿,当先锋、走在前、做表率。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做最忠诚的卫士,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危急时刻,方显忠诚,作为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战斗堡垒筑一线,党员干部时刻要冲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新时期党员政治本色的精神风貌,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高速集团和石安分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和上路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抓好疫情防控。

1

疫情是工作作风磨刀石,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只要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旗添彩,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石家庄养护工区:齐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