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家庄东养护工区:身处疫区 逆流而上

2021-01-11 19:36   作者:马占峰

石家庄藁城区小果庄村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东养护工区在集团公司党委和石安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落实指示坚决,行动速度快

2021年1月3日,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接到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意识到疫情防控严峻性和紧迫性,在报告领导后,迅速按照分公司要求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不落一人,不丢一事,排查结果及时上报到分公司。下发紧急通知,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电话通知传达到每一个职工,确保会议精神传达不丢项,落实内容不偏差。坚决落实集团和石安分公司疫情要求和精神指示,安排专人连夜对办公场所、住宿区、饭堂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购买了喷壶、84消毒液等防疫物质。

2374ff21c9afdba342853009667473a

党员模范带头,政治觉悟高

疫情面前,党员模范作用强,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每个党员始终积极冲在防疫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成为了职工心中的主心骨。大疫面前,东工区职工在党员的感召下,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克艰攻难的集体。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讴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书写了党员风采,彰显了党员本色。

2021.01.10-4

领导担当尽责,责任抗在肩

面对突然加剧的疫情,工区主任陈淑华深感责任重大,她知道工区身处疫区,稍不留神就会给工区和分公司造成严重的后果,她不敢有丝毫不敢怠慢、不敢马虎大意。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与职工同甘共苦。短短三天召开五次紧急会议,部署工作、研究方案、检查落实、督导整改等,到处能看见她的身影,事必躬行。她说“我肩上扛着的是责任和担当,我没有理由把单位和职工的安危置身于外,困难和危险面前责任高于一切”。

4

职工主动留营,奉献意识强

1月5日下午,工区主任陈淑华做出疫情预判,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号召部分人员留营留宿,以便应急。在征求大家意见的时候,许多职工都积极主动留下来应急值守。1月6日又有部分职工在凌晨6点赶到了单位,此时此刻,职工没有考虑自己,没有考虑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而心里考虑的是单位的工作,考虑的是在疫情之下如何能保证单位工作的正常运转。当得知最近几天他们不能回家的时候,他们没有怨言,没有发牢骚,而是说我还能多干点什么。这就是东工区的职工,危急关头首先想到的是工作,考虑的是单位。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只有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无私无畏的奉献。

2

防范措施全面,把控力度大

按照分公司的指示和要求,东工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应急措施,加大把控力度。一是认真学习集团、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二是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做好疫情物资储备和发放;三是上路巡查人员要严格做好防护工作,落实日消工作;四是做好疫情排查、统计、日报工作;五是严把食材入口关,对食堂、办公区、住宿区等重点部位每日消毒;六是做好留守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风险管控。

3

坚守阵地保畅,把单位当家

1月6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石家庄东养护工区10名同志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把单位当家。大家积极想办法,开动脑筋,一边抗疫,一边保畅。虽然人员少,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以一当十,把作用发挥到最大,把工作考虑到最细,把疫情防控到最严。几天来,工作开展正常,秩序井然。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坚持上路巡查,及时清除路面飘洒物,回来后,及时对人员车辆消毒。人员少,上路频繁,但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叫累,而是争先恐后地去想办法完成任务。疫情无情人有情,道路保畅我先行。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几个人没有退缩,而是以大无畏的勇气逆流而上,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保畅工作当中,向分公司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fb579f42e084ae529c01cbf25167da1

石家庄东养护工区身处疫区,不惧疫情,没有恐慌,没有埋怨,而是在集团和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指示精神,群策群力、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而奋勇拼搏。(石家庄东养护工区:马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