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吴桥站:细心疏导员为司机排除安全隐患

2021-01-11 09:23   作者:纪敏 来源:吴桥站

1月10日9时左右,一辆两轴货车准备领卡上道,在汽车驾驶室的左后方有根管子往下滴水,这一细节被站口值岗的疏导员王立营看到。他急忙叫住了正要开出车道的司机,“师傅,您的车有漏水地方,前面靠边停一下,下来检查检查。”说完他连忙跑上前帮司机一起检查汽车的漏水情况。原来驾驶室左后方正是盛防冻液的水箱,司机赶忙停下车,下来一看防冻液正从水箱口往外冒。司机看了看,没发现哪里不对,也很着急,说这是新车,怎么会有这样的毛病?王立营凭借多年开车经验跟司机分析说,先检查一下汽车水箱有没有破损,如果是连接汽车水箱的水管破损,那样直接换个水管就行。再就是看一下水箱盖是不是没有拧紧,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简单了。司机照着他说的做了,发现水箱没有破损,就直接把水箱盖拧紧,又等了一会儿,打着车加了几下油门,看了看防冻液没有往外冒。司机说:“我就是去沧州送货很近,等到了那再检修一下。”王立营对司机说,“有可能是刚才水箱压力有点大,里面憋的有气,你先开车走吧,看情况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到了沧州再去汽修厂检查一下,那样比较放心。”司机感激地同王立营握了握手,说:“要不是你发现的早,我还不知道呢,万一路上防冻液漏完了,车子就出大问题了。”王立营笑了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车没事,那就最好了,师傅,您赶紧赶路吧!”

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吴桥站工作人员尽最大能力为司机排忧解难,消除安全隐患,为站口通行安全顺畅贡献力量。(纪敏)

京沪分公司吴桥站:细心疏导员为司机排除安全隐患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