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强化党建引领 从严从紧抓防控 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01-07 14:04   作者:赵广健

微信图片_20210108134553

近日,省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增,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更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坚决按照“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为分公司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 全面动员 坚定不移压实防疫责任

自2020年年中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以来,分公司党委始终将疫情常态化防护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实疫情科学防控措施。随着近期省内疫情形势紧张,分公司党委准确预判,科学决策,主动出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全面动员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责任上不减压、在工作上不松劲,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务必做到人人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分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一致,坚定不移压实每名职工的防控责任。

发挥优势 履职尽责 全力以赴筑牢战斗堡垒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中,分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以5个党支部为核心,以64名党员为基础,层层签订防疫责任状。在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交通厅、集团公司近期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身边职工,在分公司上下迅速进入防疫战时状态,众志成城,凝聚合力,全面展开对去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情况的排查;严密实施个人防护与环境消杀的科学防控措施;强化门岗管理,单位职工进出实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内控与外防两手抓、两手硬,真正做到守土尽责,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科学防控 当好排头 不遗余力展现党员担当

疫情科学防控工作是场大考,需要党员展现担当,甘于奉献。分公司全体党员除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要当好排头兵,亮出身份,做好表率,带头响应号召,时刻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与聚会聚餐,不隐瞒异常情况,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此外,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清洁良好工作生活环境,阻断疾病传播途径,以最扎实的行动、最得力的措施展现党员的担当。

运营+防疫 齐头并进 极力保障新一年起好步

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分公司党委也将党建引领落实到运营管理各项工作之中,一是围绕“收费”这一中心,在引车流、保畅通、治超限、堵逃漏上下功夫,延续“奋战120天 冲刺138”的劲头全力以赴“多收费收好费”;二是着力“养护”这一重点,专业养护、精细管理、创新增效,提供最优质的路域路况保障;三是聚焦“安全”这一关键,不断完善分公司双控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成效,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此外,分公司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集团公司1236基本准则,力争分公司运营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为2021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率领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最坚实的疫情防火墙,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实绩体现责任担当。


党委办公室 赵广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