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吴桥站“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纪实

2021-01-05 12:00   作者:李俊敬 来源:吴桥站

2020年下半年为鼓舞干劲,提升全体职工的战斗力,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通行费收入造成的影响,集团上下组织开展了“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吴桥站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活动落实到位。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广泛动员全员参与。9月9日吴桥站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动员会。会上学习了集团杨荣博总经理在集团“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确立了一把手抓收费的主责。同时结合吴桥站实际情况,制定了吴桥站“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实施方案。会后以班、部门为单位层层组织学习方案内容,达到了人人熟知方案内容、了解方案要求的目的。

二、压实责任,各尽其责。以部门、班组为单位,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同时对近4个月的收费任务以15天为周期进一步细化、分解到班组,落实到人。为营造浓厚的“比收费”工作氛围,每天通过电子显示屏按序排名通报收费人员收费进度,每周期末制作活动开展情况简报,对通行费收入增减变化、车流量结构、车辆行车路径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并及时制定相应的改进方案。

三、多措并举增收创收

(一)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开展高速+旅游活动

吴桥县是全国著名的杂技之乡,有“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人人耍杂技,个个有一手”的民谚。每年来吴桥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尤其是到了节假日期间景区内更是人山人海。吴桥站通过与旅游局、杂技大世界负责人多次沟通、协商,达成了双方互相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吸引车流、人流的共识。在与杂技大世界合作的基础上,吴桥站又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项目,与曹洼乡的酒章文创园达成协议。吴桥站在站口向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宣传资料,酒章文创园对持吴桥收费站通行票据司乘无论是在旅游、购物、餐饮等方面给予打折优惠。

(二)加强站口保畅,实行精准封路措施

1.加强与高速交警协调联动。9月10日吴桥站与高速交警召开联席会议,协商站口精准封路措施。具体为因事故采取的封道,具体原因具体分析。若是上海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只封闭上海方向入口;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只封闭北京方向入口。同时双方加强协作,互通路况信息,共同加强车辆疏导,确保高速主路、广场车辆通行顺畅。

2.提升收费人员保畅意识和能力。第四季度尤其是进入十一月份后浓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加,相应交通管制次数增多。为做好精准封路工作,吴桥站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在得到精准封路指令后,班长迅速增加疏导人员,疏导位置前移,逐辆询问车辆行驶方向,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通过扩音器、广场电子屏、站前情报板加强宣传;发卡人员对驶入车道车辆再次逐辆提醒询问,确保无封闭方向车辆驶入。

(三)保持高压态势严格偷逃费车辆治理

1.严格车辆车型、绿通车辆核查。上岗人员对下道车辆严格核查车型,对把握不准的车辆车型通过查看行车证确认,保证车辆车型收费正确。对绿通车辆保持多点两人验货原则,验货过程中全程视频跟踪。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灌装运输车辆、远途运输绿通车辆的核查,广场调头绿通车辆需做好登记并再次查验。

2.加强数据稽查与上岗车辆观察。稽查人员每天筛查车辆上下道交易数据,严格按照“一车一档”原则,开展货车ETC大车小标数据采集、录像保存工作,做到不漏查一辆,数据准确无误。上岗人员严密关注每辆上下道车辆信息,对车辆车型不符、ETC卡与实际车辆车型不符、收费争议、车头下道等车辆必通过稽核平台进行查询。

2.持续学习,提升治逃能力。不定期通过站务会、微信群组织召开车辆逃费方式、方法、治理案例的交流会,及时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同时组织班长、稽查办事员积极参加分公司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观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网上直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收费环境。

(四)走访司乘,倾听心声

活动开展期间吴桥站通过走访大型停车场、收费广场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司乘对收费站在保畅、服务、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组建司乘微信服务群,随时为司乘提供路况、收费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同时针对吴桥站下道车辆减少的原因,通过数据筛查、电话采访等进一步掌握司乘的所需所求,做出积极应对。

吴桥站“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期间通行费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6.37%,圆满完成全年通行费征收任务。面对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吴桥站全体职工将用心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反思差距,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信心满满的步入2021年。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