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信息

路况查询
高速打卡

阅读推荐

龙泉寺工区:老人误入高速,养护员暖心救助

2021-01-05 16:01   作者:邢汾分公司
12月29日晚8点左右,高速交警来电称上行K443处有行人需要劝离。接到消息后,龙泉寺工区养护员马上驱车赶赴现场,经过仔细巡查,在上行K445处发现一位老人行走在高速道路上,东张西望,身边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养护员拉响警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迅速下车跑向老人,将其拉到应急车道内。经过询问,发现老人言语表达不清,身上没带任何证件。养护员耐心沟通后,大概得知老人家住在“贾家坪村”,因外出误入高速,找不到回家路。
由于夜间气温低,视线差,高速公路上易发生交通事故,养护员决定开车将老人送回家。然而在前往老人所谓的住址“贾家坪村”途中,发现目的地是荒山,无路可走,随即报警。警察到来后,养护员将老人扶上警车,向警察讲述事情经过,并叮嘱老人以后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外出时随身携带联系卡,卡上写明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一旦迷路,便于及时联系家人。随后养护员返回工区,向高速交警汇报了事件的处理结果。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龙泉寺工区既是“八要八不要”行为准则的践行者,又是受益者。在日常养护巡查过程中,发现司乘人员有困难都会“乐于助人”,不“冷漠无情”,为司乘人员伸出援助之手,彰显社会责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