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做好工作谋划,创造良好开端

2021-01-04 10:04   作者:韩通 吴晓东 来源:青县站

2020年已经过去,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转企改制到全国联网以及新冠疫情,种种特情都是对我们的考验,都是对我们的激励和进步。2020年的工作虽然已经完成,但是我感觉在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例如在工作纪律和增收创收工作方面还是做的不到位,2021年新年新气象,如何做好下一年的工作谋划需要我们深思,明年我们应该侧重哪方面工作,应该怎样做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需要我们做出计划。我认为明年需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一、站口保畅

保畅工作是收费站的硬性指标,作为收费站的职工,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为司乘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收费站口是否畅通决定着我们工作是否到位。我们应该强化责任,加强备道的管理和疏导员的职责。备道人员要24小时有人值守,坚持遵守一分钟开道制度,也就是单车道压车5辆时,备道人员要在一分钟之内将备用车道开启,如果开启不及时导致站口堵车将进行责任倒查。疏导员外广场车多时要定点定位及时疏导,对客车货车以及ETC车辆实行分车道行驶,确保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口。

二、增收创收

收费站职工可以加入一些货车司机的微信群,在里面发一些高速公路的路况信息以及开封道信息,提倡大家出行首选高速公路,为大家讲解高速公路通行的便捷等各方面优势,增加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来促进增收。

三、加大治逃力度

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关注每一辆车,尤其是对于用时较长的车辆以及车辆信息与卡内信息不符的车辆要加强核查,是否存在大车小标现象以及跑长买短现象,利用好部省稽核平台,对每一辆可疑车辆进行核查,不要怕麻烦,确保通行费不受损失,再有加大绿通车辆核验工作,对于运输绿通通道的车辆要坚持两人同时多点验货,对于遮盖比较严实的车辆尽量打开苫布进行检查,对于车厢较高的车,再下边无法更好的检查时要爬上车厢进行验货确保符合标准的车辆享受绿通政策,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要严格打击,净化收费环境。

四、加强班组管理

加大力度管理工作纪律,岗前讲评时要强调在岗期间的工作纪律,时刻在工作用进行督导检查有无违规操作现象,时时进行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于屡次不改的进行处罚。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年开始,我们要做好计划,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