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政策
公路养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邢衡高速公路邢台段2020年防眩设施更换项目顺利完工

2020-12-30 10:56   作者:邢衡邢台分公司

      2020年12月16日,南宫养护工区在K92+400完成最后一片防眩板安装,至此,邢衡高速公路2020年防眩设施更换项目顺利完工。
       邢衡高速公路邢台段中分带防眩网,经常年日晒、雨水侵蚀出现锈蚀、倾倒病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急需更换。2020年3月17日,取得集团公司方案批复,2020年6月5日取得省公路局施工图批复。四个路段防眩网更换为玻璃钢防眩板,更换长度共计66552m。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分公司拓业创收降本增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鼓励自行组织或参与专项养护工程实施”的文件精神,为了扩大自修自养范围、广开渠道、降本增效,不遗余力降低养护成本,我公司主动提出自行实施2020年防眩设施更换项目,并向集团公司递交了申请。集团公司充分肯定了公司主动担当,降本增效,自修自养的创新工作思路,于2020年9月10日发文批复由我公司自行实施。
       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实施专门机构,具体负责防眩设施更换项目的组织实施。主材由公司统一采购。皇寺、南宫两个养护工区负责具体实施,由养护工区经理担任项目经理。施工队伍由养护工区维修大队结合具备养护二类甲级资质的劳务队组成。皇寺、南宫两个工区安排专人行使监理职能。养护科安排专人不定期巡视、监督、检查,行使监督职能。同时建立了以合同、质量、安全、进度等为重点的管理制度,做到了机构健全,责任清晰,形成了从原材料采购、施工、质量管理、监理、监督、到完工的全过程闭合管理。
       项目实施期间,各级部门、单位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克服了冬季施工的不利因素,通过现场交底,召开调度会,微信群实时调度等方式,不断强化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指导意见,全面推行以分公司主导的自修自养创新工作思路,经过全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0年防眩设施更换项目。
       通过2020年防眩设施更换日常养护项目的实施,锻炼了养护队伍,提高了养管水平;提高了养护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了效益最大化;节约预算成本96万元,创造了更大的经济效益;总结探索了一条养护工程创新管理模式,为集团公司创新发展做出了努力。(养护管理部  申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