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服务

阅读推荐

巨鹿站:抽丝剥茧筛数据查证据 千方百计约车主补逃费

2020-12-30 10:52   作者:邢衡邢台分公司

  11月27日将近11:00时,冀E**802车主来到巨鹿收费站补交通行费10300元。
        近日,巨鹿站稽查人员在对货车ETC大车小标数据筛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E**802的六轴货车,在巨鹿站出入时车辆信息显示为三型货车。这一异常数据引起于铁雷站长重视,他安排稽查人员对此车进行重点分析,以出入我站时间点为准反向筛查该车行驶轨迹。随着一条条数据的导出,发现该车只在邢台周边高速路上使用ETC卡频繁行驶,均为短途按三型货车缴纳通行费,由此判定,此车为大车小标逃费车辆。
        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我站稽查将该车自5月6日恢复收费以来,所有行驶数据进行分析汇总,对逃费金额进行逐条核算。经过近5个工作日的筛查,发现该车异常交易为295辆次,涉及逃费金额10300元。掌握确凿证据后,稽查人员通过多方面咨询、查找车主联系方式。通知车主逃费的事实,要求车主尽快到巨鹿站接受处理。经过多次政策讲解和强有力地普法教育,当事人诚恳接受处理结果,自愿补缴全部费额并拆除OBU设备。
        巨鹿站职工理清“企业思维”,树立“多收一分钱也是做贡献”的理念。严抓治逃不放松,颗粒归仓促增收,人人保持警觉心,筑牢治逃网,为“奋战120 冲刺138”活动贡献全部力量。(巨鹿站  李晓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