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浅谈入口称重异常数据车辆整改措施

2020-12-29 10:21   作者:王锡磊 来源:东光站

针对稽核管理中心反馈入口异常数据车辆信息,东光收费站迅速深入核查分析,将发现的问题分类整理,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几点针对性整改措施与大家分享探讨。

一是加强入口计重设备的检测和日常维护。要求机电人员每天检测入口计重设备,加强软硬件维护,发现有异常数据及时查找原因,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二是要求各班组立即组织学习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要求全体职工熟练掌握各轴型总重量限值,发现超限车辆,及时通知班长及疏导员快速疏导车辆驶离,避免造成广场拥堵。

三是要求全体职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注意力,准确输入车辆车牌,仔细辨别车辆轴型,是否符合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仔细核实车辆吨位是否异常,着重关注数据异常小或者异常大车辆,发现不合理数据及遇无称重数据反馈时,必须同入口称重亭内值守人员核实确认准确数据在插入计重。

四是结合制定收费员星级考核标准,提出具针对性考核标准,提高全体职工责任心。增加入口超限治理标准,入口称重车道值守员未发现车辆利用跳磅、液压磅等方式违规超限驶入高速或者发现作弊行为未制止的,当月星级考核评定无等级。入口未按实际车牌、车型、车种发放通行卡的,每发现一辆次扣星级考核50分。发现入口称重信息与实际车辆异常未更改直接放行或者插入计重信息有误的,每发现一辆次扣星级考核50分。

五是要求办公室根据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针对不易区分轴型车辆总质量限值整理考试试题,定期对各收费班组进行考核,规定未达到95分以上人员进行留站学习,直至熟练掌握各轴型超限认定标准。(王锡磊)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