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沽源收费站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12-29 10:16   作者:郭亚茹

12月29日上午,沽源收费站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提前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预防措施,进一步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站区环境和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安全小组对用电安全进行排查。检查了收费区、职工宿舍、办公区、发电机房、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用电情况,确保用电设备不超负荷,用电开关无松动、无损坏,电线无脱落,同时,对凌乱的电线进行了梳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消防器材的排查。检查了收费车道、岗亭、宿办楼、库房及机房等32组灭火器,确保所有灭火器压力及铅封正常,巡检记录填写完整规范,确保应急使用时的良好状态;对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排查。检查了食堂库房及冰箱内的食材,确保无过期变质不新鲜的情况发生,并要求厨师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把卫生关、质量关;加强应急措施,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切实做到了全覆盖,不留死角,通过排查,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更提高了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为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