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崇礼南收费站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2020-12-29 09:19   作者:张艳霞

大雪节气过后,恶劣天气明显增多,主要以大雾、风雪等天气为主,为做好“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最后冲刺阶段,顺利完成年度任务,近日,崇礼南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加强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紧跟任务。全体职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主责主业、提高通行费收入的紧迫感,各班组人员充分利用岗前岗后时间,学习收费政策文件,讨论创收增收举措,分析当前收费额完成情况。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技能。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强化了应对恶劣天气保畅的反应速度,加快了除雪速度,提高了保畅能力。同时通过迎冬奥礼仪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文明用语及肢体礼仪,提升了全员的收费业务水平。

三是精准管控,实时通报。开设了抖音号,实时通报路况信息,尤其是在大雾或降雪等恶劣天气,实时通过抖音及职工朋友圈进行不间断推送,为广大群众做好信息服务,在吸引更多车流的同时,保障车辆“走得快,走得好”。

四是疫情防控,不容松懈。针对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体职工继续做好防护,上岗坚持佩戴口罩和手套,坚持定期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风,站安全员对收费人员疫情防控的落实做好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