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清廉青银

阅读推荐

铜冶收费站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0-12-27 18:59   作者:铜冶收费站 孙国莲

按照青银分公司党委《关于做好年底前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铜冶收费站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此次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在担当作为方面,遵守纪律方面,立足本职工作方面,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及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前,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为进一步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了解党员工作生活状况和思想状态,作为党支部和党员对照检查材料的重要依据。

会上,全体党员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支部书记刘江业代表铜冶收费站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全体党员深入查摆了在遵守纪律、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方向。随后,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民主评议活动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有序推进,根据测评情况和平时表现,对每个党员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定。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江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自我,查找差距和不足,逐一整改。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按照青银分公司党委《关于做好年底前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铜冶收费站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此次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在担当作为方面,遵守纪律方面,立足本职工作方面,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及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