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河沙镇站:自主安装情报板 创新提醒报路况

2020-12-27 11:25   作者:石安分公司
为优化站口行车环境,营造安全规范的收费站口行车秩序,近日,河沙镇站自主创新工作举措,在收费站入口广场处安装可变情报板,随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司机提供实时路况,方便司乘快速选择行车路线,减少站口拥堵和滞留现象。
首先,我站通过一线信息调研、专业人员商讨后将位置选定在距离入口称重泵台50米处,方便司乘根据路况提醒及时驶离收费入口广场,随后由电工将春雨服务亭闲置可变情报板进行尺寸修改焊接,固定至广场灯杆处,最后由机电员进行设备连接调试,并由值班站长与当班班长下载APP进行手机控制。遇有恶劣天气、警备任务、交通事故等造成的封道、限行特殊情况由相关人员及时在手机操作进行路况信息发布,方便司乘及时获知路况信息快速调整行车路线,无特殊情况可发布当日天气、节日问候语、温馨提示等内容,给司乘营造温馨舒适的行车环境。
通过近一个月的使用,大大地减少了限行后司乘人员穿行收费广场询问路况现象和车辆在收费广场短距离倒车现象,有效地避免了人员穿行车流导致的安全事件和随意倒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使我站收费站口安全规范、快捷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