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摄影天地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朴实之道”文化的践行感悟

2020-12-27 09:43   作者:石安分公司
老子有云:“朴散则为器,圣人用之,则为官长。”“朴”是一块最原始的木头,代表着“道”最原始、也最细微的运用,古代圣贤便曾告诫我们要抱朴守真、返朴归真。
作为一名高速公路监控分中心的一名监控员,在单位开展“朴实之道”文化创建活动以来,我在不断的自我审视和自我调整中体会到了空前的成长。我愈发明确了自己的位置,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这两年之中,我与我所在的部门同事坚持以最朴实、最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驾车驶过监管路段的司机,努力将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带给每一个奔波在路上的司乘人员。
我们的工作,就仿佛人肌体中一个小小的神经细胞,却是信息传递路径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明确了自己工作的本质,才能更了解自己服务的方向。因此两年以来,我们打起“春雨服务”的旗帜,坚持“朴实之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司乘人员最基本的需求做起。我们是高速公路之上一双双警觉的眼睛,时刻谨防可能发生的危险,我们帮助搜索救助过孩子、老人,协助处理过各种交通事故。
“朴实之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颇难。在物质水平极大发展的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热衷追求名利,而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于平凡岗位的,则显得愈发珍贵。作为一名监控摄像头背后的基层人员,我的工作便注定要耐得住寂寞,而“朴实之道”就是我需毕生坚持的座右铭与信仰,就像是一段最原始的木料,没有华美的颜色,也没有精细的花纹,却能够根据工匠的需要,被雕刻成各种样子。就让我们始终发扬“朴实”的品质,成为祖国高速交通发展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