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摄影天地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朴实之道 携手共进

2020-12-27 09:39   作者:石安分公司
石安高速春雨服务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通行费征收、公路养护等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每一位石安人都为之骄傲、更激励我们去探索创新。
何为“朴实之道”,简单说就是抱朴做人,踏实做事。它是石安高速二十余年文化建设的结晶,是成就每一位石安人实现自我的事业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探索一条文化建设之路其坎坷程度可想而知,二十余年的历程,不是一朝一夕,足够沧海桑田,它是石安人历经了无数岁月的洗尽铅华后的坚持,是广大职工携手并进的成果,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始终保持一颗天真无污染的心向前,经得住考验!     
我认为每一位石安人都心有正气,踏实做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帮助很多有困难的同志。有一次,一位收费员在上班途中听到992广播频道里说一个有点痴呆得老年人走失了,她记住一些老人的特征,觉得广播里说的老人有可能会走到石家庄高速路口,便时刻留心着。来到单位后发动全班人员寻找走失老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老人,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在家人到来前妥善的安置老人休息,安抚老人的心情,家人赶到,把老人安全接回家。
还有一次夜班,在岗的一位收费员突然发现下道广场上一辆车一直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她赶紧跑过去询问,原来司机突发了心脏病,情况时分危急,车上还有一位老人急的不知所措。这位收费员当机立断,赶紧拨打了120,120来后当班班长不放心,又开车赶往医院,看到司机稳定后就舒了一口气,迅速又回到工作岗位。这样的事还有很多,烈日下为焦头烂额的司机修车,暴风雨中为司乘的安全冒雨疏导车辆,我们无需轰轰烈烈,也不需要华丽的词藻渲染,我们石安人真正做到了朴于心,实于行。   
有人说你们高速公路的工作多简单啊,不需要什么高超的技术。我们不去争辩,用行动证明。简单的工作不出错就是不简单,我们有条不紊的做好每一份工作,为了路上千万司乘人员的平安,做一颗默默无闻的石子,奉献自己。这就是石安精神“心怀齐天志,甘做铺路石”,也是每一位石安人最真实的写照。我们忠于职守,朴实无华。时间会证明一切,现如今我们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我们不骄不躁,继续向前。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文化建设是重中之重,“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石安高速的“朴实之道”文化建设正是新时代的产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愿景:朴实之路,大美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