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公司领导
组织架构
企业文化

阅读推荐

石黄文化

2020-12-26 19:50   作者:石黄分公司

(一)形成了“阳光黄石”服务品牌组织体系

——建立了理念识别系统。结合发展实际和组织文化建设,凝练出“守护·阳光·路”文化品牌体系,确立了阳光文化、家文化、责任文化,明确了石黄使命、石黄愿景、石黄核心价值观及石黄精神、8大石黄理念等。

——建立了视觉识别体系。视觉识别系统是向外界展示石黄品牌的最直观手段。石黄管理处结合地域特色、工作特点,在楼道、会议室、机关大厅等场所制作了大量图文并茂、主题鲜明的展牌,形成了浓郁的“楼道文化”。另外,对单位标志、标准字、工作着装等进行了统一,并设计创作了具有路段特色的处徽、处旗,统一了资料袋、一次性水杯等办公用品,形成了《VI设计手册》。

(二)提出了“燕赵通衢,石黄连港,一路平安,走向阳光”的品牌发展思路

近年来,将“阳光石黄”服务品牌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服务司乘,奉献亲情,提出了“燕赵通衢,石黄连港,一路平安,走向阳光”的品牌发展思路,以“贴心、精心、匠心、恒心、明心、专心”唱响了“阳光石黄”服务品牌的高歌。

在收费上追求贴心、真诚、快捷、畅通,以“主动热情、细节贴心、诚信收费、快捷精准”为服务宗旨。在养护护上追求精心、舒适、安全、畅通,以“服务为本,让路于民,安全舒适,绿色畅通”为服务使命。在机电上追求匠心、专业、迅捷、高效,以“匠心独运、勇于突破、改革创新、事争一流”为服务追求。在监控上追求恒心、准确、及时、联动,以“持之以恒,准确及时、联动保障、社会满意”为服务担当。在稽查追求明心、正行、规范、查漏,以“心明眼亮、恪守正道、规范管理、查漏补征”为服务原则。在管理上实现“专心、真实、规范、准确” ,以“专心致志、精细务实、细致缜密、准确高效”为管理服务追求。

几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国家级荣誉10项及省部级荣誉102项。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河北高速事业发展进入新常态,石黄人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用智慧点缀阳光石黄,铸就更新的辉煌。

(三)提升职工素质,开展多样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展示行业良好形象,提升职工素质,近年来,石黄分公司着力在文化建设措施的丰富性、内容的饱满性、工作的实效性上动脑筋、求创新、塑亮点、上水平,确保在干部能力、队伍素质、文化建设等诸方面有质的改进和提升,重点进行群团组织建设、内生动力性文化土壤培植,开展了爱高速当先锋 承国粹争一流”国学文化讲座、传承国粹、翰墨飘香”书法习字等文化活动。始终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先导,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加大力度,建立良性循环的文体活动机制,多支持、少干预、放活文体活动诸要素,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源头活水,促进百花齐放,实现文化土壤自我积淀、文化工作推陈出新、文化活动发展繁荣,营造浓厚的人文环境。注重合理安排活动节点,倡导团结、干事、阳光心态,积聚工作上比成绩、生活上看人品的正能量,引导职工队伍以健康积极的精神面貌工作生活,以文化推动工作、以文化育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