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谦卑自己

2020-12-26 16:42   作者: 来源:www.hbgsxhglc.com

何为谦卑?认识到自己的无助和无能,认识自己的不足和精神上的缺乏,这就是谦卑。谦卑自己就是不自高自大,不自夸,把自己看得很低,把别人看得很高,简言之就是谦虚不骄傲,做人低调。毛泽东曾经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在人群中,要想进步,要想赢得别人的爱戴和尊重,就必须做一个谦卑的人。

耶稣说过“你们要自谦自卑的如同小孩子”。小孩子是最纯真的,他们会用最单纯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他们拥有最善良、纯洁、最和谐的心灵,每一件事情在他们的眼中都是奇妙的,对于好奇的人事,特别是喜欢的人,孩子都会主动去模仿,因为模仿是人类对于“喜欢”最原始的表达,模仿就是谦卑的表现。

古代中国,曾有过孔融四岁就懂得谦卑礼让让梨,刘备三顾茅庐,张良为老人拾履的故事,这些人都因为具备了谦卑的人格而成就大业。这样的故事现在听来似乎已经有些过时了,然而谦卑自己正是自身成熟、个人能力成长最重要的一环。

因此,我们永远都应保持一个谦卑的心态,谦卑自己低调做人,我要努力做到这一点。(张国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