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读《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有感

2020-12-26 16:43   作者: 来源:www.hbgsxhglc.com

这本书一共40篇精彩的短文,没有那些乏味的陈述和说教,通过故事和通俗幽默的语言,用心娓娓道来语言的魅力。作为一名收费员,我们是高速窗口形象的代言人,每天服务于各式各样的司乘朋友,那么就像蔡康永所说“把说话练好,是最划算的事。”

首先,说话要真诚,要懂得把别人放在心上。正如省高管局肢体礼仪服务规范中收费人员语言标准要求的那样,永远把司乘放在心上,做到问候语“您好”、送别语“再见(一路平安)”坚持每车必说,而且文明用语要亲切、真诚、完整、规范,微笑对待每一位司乘。

其次,说话要讲原则,要掌握其艺术性和技巧性。当工作中遇到特殊车辆时,我们要耐心细致,说话讲究方式,善于化解矛盾,避免冲突。文明服务是必要的,同时也要保持原则,坚决做到“应免不收,应征不漏”,确保高速通行费颗粒归仓。

总而言之,说话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通过这本书可以学到一些说话之道的捷径,但更多的是要我们在工作中,在服务司乘的过程中多学习多体会。(张欣)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