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先热爱再奉献--观影片《银河补习班》有感

2020-12-26 16:48   作者: 来源:www.hbgsxhglc.com
       如果说所有中国孩子的梦想都是考上清华,北大应该没有错吧?因为所有家长也都是这么想的,每个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大家眼中公认的学霸,天才。
       但是影片《银河补习班》中的父亲却不是这么想的,他只觉得考清华,北大是过程,而不是目的。东沛大桥的倒塌,父亲马浩文做了七年的冤牢,他错过了陪伴儿子马飞成长的过程。当他出狱时,儿子问父亲:为什么有人说你是大坏蛋骗子?父亲冷静地对儿子说,以后也许有人也会这么说你,但是你永远不是他们说的这个样子。他还说,虽然桥坍塌了,但是爸爸这个人不会坍塌。
       影片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马飞的爸爸对马飞说过两句话。“不要让脑子睡觉,遇到困难要动脑子。让脑子活动起来。”“喜欢做什么事情,就大胆的去做。”让我最感动的是马飞的爸爸在即将期末考试的时候,竟然带马飞出去看航展。航展结束却遭遇洪水,在这个危急关头马飞在爸爸的鼓励下,做了一个简单的木筏自救成功。是父亲的鼓励,给了他自信,使他拥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后来马飞以优异的成绩考中了航天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看完这个影片,主人公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让我感慨不已。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的话,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看到这里我就想到了工作。如果工作中,没有目标,没有努力的方向,是不可能成功的,爱岗敬业,先热爱岗位才会为了岗位去奉献自己燃烧自己,去为站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