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长夜难明》读后感

2020-12-26 16:48   作者: 来源:www.hbgsxhglc.com
读完《长夜难明》,心中唏嘘不已,竟然是这样的结局。江阳和朱伟,只是想真相大白,把恶人绳之以法,结果却查到了老虎。山一样的阻力啊。
《长夜难明》到底讲的是什么故事?我想它关于勇气,关于坚持,关于意义,也关于信仰,更关于希望。
      江阳、朱伟和陈明章他们对于真相和正义的执着,源自于他们对于法治的信仰,他们比绝大多数人有勇气。
      陈明章当初在刑警大队长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真实的尸检报告,需要巨大的勇气。至于江阳,当他面对吴检的规劝毫无妥协,依然选择查案,更是勇气。朱伟,敢于直面权威,对与他素昧平生的侯贵平,坚持一查到底,不向任何黑恶势力低头,还是勇气!
      可能有人会问江阳:值得吗?为了一个泛泛之交的同学,付出一生,值得吗?
      这个问题,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各自的答案。
      江阳,像对水质要求非常严格的鱼,无法生活在不干净的水里。所以江阳追求绝对的正义,江阳渴望的恐怕是“十方清净”!
      对于像吴检、像陈明章,他们不是对法治没有信仰,他们只是不自信,他们眼里所及的阻力,对他们来说,他们难以承受。他们都在尽可能的帮助江阳,但他们当初都懦弱过。
对于像更多的人,认为与己无关的人,则是会问出那句值得吗的人,问话的人在问意义,其实是问话之人活在无意义里罢了。
      这世上,活在意义中的人,恐怕少之又少,因为人只有相信意义,才能活出意义。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江阳就像一个侠者,以一己之血泪为侯贵平唤来了正义……(崔雅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