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收费站:创新“7米线” 助力“138活动”

2020-12-26 09:55   作者:肖华

为助力“138活动”,全力攻坚,圆满完成收费任务。承德分公司承德收费站针对小型货车不易辨别,在车道内研画出“7米线”,使收费员坐在收费亭内即可通过7米线准确划分一型货车和二型货车,大大减少核对时间,提高了收费速度和发卡准确率。

自2020年1月1日全国联网收费以后,新版《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正式实施,重新核定车型分类,对车长小于6米总质量小于4500KG的货车,统一按照1类货车收取车辆通行费。由于实际工作中一型、二型货车不易辨别,但在工作中不可疏忽,稍有不慎就容易将二型货车误判为一型货车,造成通行费的流失。针对这一问题,承德收费站认真分析,集思广益,创新方式,以降成本、提效益、增活力为目的,最终想出成本低且效果明显的“7米线”方案,并很快就将方案落到实处,通过实际检验,效果良好。设置7米线后,当小型货车驶入车道停在收费窗口时,收费员通过7米线的测量,坐在收费亭内即可查看车辆尾部所在的位置,来准确判断车型,提高了收费速度,降低了错卡率,减少因询问、核实行车证等造成的车辆拥堵。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