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厉害了,我们的少年!

2020-12-26 09:32   作者:承德分公司

古人有云:自古英雄出少年,说道“少年”二字,我们便会想到朝气蓬勃,意志昂扬,阳光自信,那是少年风采。穿越历史的长河,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少年英雄,现如今,中国好少年依然存在于我们的身边。

2019年11月30日,鹤壁市鹤山区一名三岁女童不慎跌入20米的深井中,女孩的父母跪地求救,由于井口的宽度仅有30厘米,现场多人测量,竟没有一人符合下井救人。现场驶入四辆挖掘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三岁小女孩的哭声也越来越弱,危急时刻,一名身材瘦小的少年赶到了现场,他的名字叫王泯燃。经过父母同意后,14岁的王泯燃主动请缨下井救人。在冷静学习救援知识后,王泯燃采用的倒挂的方式前后6次下深井,“妹妹你别怕,哥哥来救你了”在最后一次到达小女孩身旁时王泯燃将手中的绳子死死绑在小女孩腋下,成功将小女孩拉了上来。经医院检查后小女孩的身体已无大碍,为这位勇敢的英雄少年点赞。

王泯然,我们的小英雄,面对困难冷静不怯场,勇敢不慌张,少年的你用自己的沉着和胆识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少年的你用自己的义无反顾和纯粹执着,温暖了整个寒冬。

近日一段拔河比赛的视频火遍网络,4号拔河少年坚决不过分界线,感动无数网友,这是一次中德友谊赛,比赛开始不久,中国队就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明显处于下风,随着比赛时间一点点过去,中国队有四名队友被拉过红线,只有四号队员独自支撑局面,一个人始终在红线处苦苦坚持,拼命往回拉,就是不想输。跌倒了站起来,坚守最后防线,队友回来后,男孩又冲到前面帮忙,中国队拼尽全力最终实现逆转,赢得比赛。为独自坚守的少年点赞。

在四号拔河少年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相信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少年认真的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拼搏是一种精神,是在逆境中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四号男孩的壮举,正激励着每一个在成长中的孩子勇敢前进。

少年经过了春天的历练,通过了夏天的洗礼,走过了秋天的冷清,闯过了冬天的狂风暴雪,已经拥有的了腾飞的翅膀。愿我们的少年们,用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努力拼搏,不断谱写青春的音符,留下奋斗的足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