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隆化收费站:成功治理利用液压轴装置逃费车辆

2020-12-25 22:19   作者:隆化收费站 冯佳奇

液压轴逃费是指货车车身经过车道动态泵时司机按动开关启动液压装置,液压轴将车厢顶起通过重心前倾来减少称重吨位,从而达到减轻过磅总重量来偷逃通行费的目的。

12月6日,一辆车牌号为津C35517的六轴货车在经过隆化收费站泵房时,引起了当班收费员冯佳奇的注意。    

原来,该车在经过泵台时第五个轴的轮子抬起来处于悬空状态,当班收费员在发现这一情况后赶紧观察泵房数据上显示第四轴是27吨,第五轴是0.5吨,相差数据太大。收费员冯佳奇凭借经验怀疑该司机使用了液压轴。随即和司机进行沟通让他进行二次称重,但第二次过磅的时候,数据显示依旧异常。在保证站口畅通的情况下,收费员通知班长并让司机下车进行沟通确认。在经过耐心的讲解政策和对该事件恶劣的影响进行阐述后,该车司机承认确实使用了液压轴,经过教育后再次重新过一次泵台,数据显示该车超载。隆化收费站值班站长立即联系监控上报交警路政,对该车进行处理。

为了逃交通行费新型逃费方式层出不穷屡见不鲜,作为一线收费员要时刻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向书本文件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工作中做到细心,多观察、多揣摩,避免通行费的流失。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