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收费员的职责与使命

2020-12-17 16:03   作者: 来源:怀来北收费站

我在高速收费员的岗位上已经度过了7个春秋。时常会听到一些收费员说自己的工作岗位很普通,每天总是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说着同样的话语,感觉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很难做出什么业绩。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我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平凡的岗位上也会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习主席曾经说过:伟大来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就是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写出了精彩的故事。也许我们做不到李素丽那种程度,但是我们也要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漂亮,尽可能做到极致。

如何做好高速收费员的工作,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业务技能必须熟练。作为一线收费人员如果业务技能不熟悉,会严重影响你收费或者发卡的作业速度;如果不熟悉收费政策,碰到脾气差或者固执己见的司乘人员时,你就不能有效地说服司乘人员。

第二,工作中,脸上时刻露着笑容。目光与微笑是河北高速的服务精髓。让我们面带微笑对待每一位司乘,让我们把笑容传递给每一位司乘。

第三,有强大的学习能力。时代在变化,我们的思维意识和能力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比如,不法司机偷逃通行费的方法日新月异。如果我们的思维、意识和能力一直停滞不前,就很容易让这些不法司机成为漏网之鱼。

第四,做好延伸服务。收费员本质上就是服务员,我们要尽可能满足司乘的合理要求,为司乘人员提供最佳的服务。我们代表着延崇高速的形象,通过延伸服务,让司乘感受到我们延崇人的热情。

收费员的工作看起来普通,但要真正做好实为不易。在平常的工作中,我们要带着细心、热心、耐心和诚心,才能做好。我们深信收费员的工作大有可为,让年青的我们在收费员的岗位上努力去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