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化天地

阅读推荐

坡仓收费站: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

2020-12-16 14:38   作者:张树振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她“时代楷模”称号

 张桂梅这个名字我们并不陌生,她因创建一所免费招收贫困女生的高中而感动全社会。2008年建校以来,她已帮助1800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从她身上,我们收获了感动,这份感动,正是激励我们不断进步、奉献爱心,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力量源泉。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坚韧纯粹、甘当人梯。她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

 她为了真实了解大山贫困女孩的家庭状况,每年要走上与中国从南到北一个往返相当的路程,让更多因贫困无法入学的女孩重新走进学校。在家访途中,她坐过农用车、骑过马,摔断肋骨也从不言放弃;家访途中,她把自己身着的衣服送给衣着单薄的村民,她把自己工资奖金捐出来给贫困户修房、挖井,而自己却省吃俭用,用一己之力点燃大山里的希望。

 时代楷模散发着的精神能量,令人感动、启人思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传递,让爱的光芒耀照每一个岗位、每一寸土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