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工程建设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喜报!黄石改造工程《近城区不征地高速公路加宽综合排水系统研究》课题荣获河北省建筑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20-12-08 12:30   作者: 来源:石安高速
  12月5日,黄石高速藁城至石家庄段改造工程“近城区不征地高速公路加宽综合排水系统研究”获评建筑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近城区不征地高速公路加宽综合排水系统研究》课题,是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18年下达的科技计划项目,于2020年6月完成验收。2020年9月申报河北省建筑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经形式审查、专业组初评、评审委员会评审、省建协审定等评审程序,“近城区不征地高速公路加宽综合排水系统研究”最终获2020年河北省建筑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该研究项目以黄石高速公路藁城至石家庄段改造工程为依托,实现了不增加占地条件下高速公路改扩建加宽改造目标。提出了利用互通区域增设排储水设施的沿线排储水蒸发分段规划方案,实现了近城区高速公路排储水总体协调动态控制;提出了占地范围在增设坡脚墙的基础上,采用不同形式的大断面矩形混凝土排水边沟,形成了以路侧占地界为外边墙兼具地下渗水蓄水功能的大断面碎石沟底矩形混凝土边沟结构;提出了不征地条件下通过增设坡脚墙的技术措施,一种高速公路下挖式通道蒸发池结构及施工方法,解决了在主线外侧不征地时增加两条车道条件下的下挖式通道排水难题。
  本奖项的评选活动由河北省建筑业协会负责组织实施,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每年评选一次,对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推动建筑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的授予荣誉,旨在提高建筑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