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关于收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有感

2020-11-20 10:00   作者:

为了响应集团公司《关于组织观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网上直播》的通知要求,辛集站所有职工收看现场了直播。观看整个案件的庭审直播现场我感触颇多

一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本次“青银高速921逃费案”案件庭审直播,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影响。今后,防止更多的司机投机取巧,利用违法手段逃交通行费,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逃漏费危害,提高司乘人员法律法规意识,依法缴费,主动交费,避免造成通行费的流失。我们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交通行业的合法利益。

二是发现自身的不足。作为一名收费员,要尽职尽责,开拓思路,提高思想警惕性,严格车辆通行流程,多观察,多思考,对可疑车辆信息及时上报,不给不法人员可趁之机,保证通行费颗粒归仓。

三是继续加强治逃力度。要把收费工作放到首位,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求变,在稽查手段、打逃技术等方面开拓思路,研究按车型收费政策及ETC新型逃费漏洞,坚持科技治逃和经验治逃相结合,抓好新形势下逃漏费治理工作,提升稽查管理水平,千方百计阻漏促征,全力以赴做好收费工作。

【作者】于瑶【单位】辛集收费站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