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石安简介
领导成员
组织架构
石安文化
石安荣誉
领导信箱

阅读推荐

喜报!陈淑华荣获第七届“最美中国路姐”称号

2020-11-18 15:17   作者: 来源:石安高速
  11月17日,第七届“最美中国路姐”颁奖典礼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石安分公司石家庄东养护工区主任陈淑华参加颁奖典礼。
  经过各级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程序后,全国46名同志荣获第七届“最美中国路姐”称号,并参加颁奖典礼。
  陈淑华,1990年开始从事高速公路养护工作,作为养护战线上的一名女兵,参加工作以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冲在养护工作第一线,积极学习探索管理经验,引领创新发展,致力高速养护事业,打造“畅、洁、绿、美”高速。工作30多年来,陈淑华荣誉满载,硕果累累。2019年荣获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先进个人;2019年3月荣获河北省交通厅“五一巾帼标兵”;2017年,她带头成立了“草根创新工作室”,2017年、2019年荣获河北高速集团“十佳创新带头人”。养护工作一年四季和路打交道,夏顶酷暑、冬冒严寒。而她总是身先士卒,养护、维修、防汛、除雪,到处都能看见她的身影。不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她都能以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凝聚起员工的力量。在她的带领下,石家庄东养护工区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
  高速公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作为养护管理工作的领头羊,陈淑华意识到固步自封式的养护理念和技术将制约高速养护工作的发展。2017年,她带头成立了“草根创新工作室”。她和几个创新骨干刻苦钻研创新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本领,积极探索有利于设备改进、降本增效的先进方法,寻找与养护结合的创新点。在她的带领下,“草根创新工作室”先后发明创新项目24项。其中18项成果已经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20年有5项创新项目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受理通知书,1项正在申请专利过程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创新产品有夜间巡查安全警示帽(服)、小型高速公路拦水带修补机、高速公路坑槽修补再生机等,创新产品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养护作业效率,实现了降本增效,每年可创造效益40多万。
  飒爽巾帼花,最美交通人。陈淑华常说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没有多大的本事,我只有认真做事的精神”。也正是有了这样平凡的、认真做事的养路人,才有了高速的蓬勃发展。低头养路,谦虚做人,陈淑华以勤勉敬业的优良工作作风和事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勾勒出了无悔的人生坐标,演绎了一曲高速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