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东光站:研发收费车道状态智能提示系统,助力收费工作

2020-11-03 11:02   作者: 来源:东光站

为加强收费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东光站于洋创新工作室研发了收费车道状态智能提示系统,全方位提醒,助力治逃、提升服务水平。

夜间一些车辆会通过关闭的收费道闯口逃费,收费员发现闯口时大多时候车辆已经逃离;此外冬季雾霾天气视线不好,职工不能第一时间看清车道来车,反应比较滞后。收费车道状态智能提示系统就是基于这两种情况研发的,在收费车道内安装来车提示系统,当车辆进入车道前端时,收费亭会发出红光提醒,车辆离开会绿灯闪烁并语音提示“车辆已离开”。研发人于洋还在系统内增加了上下班语音提示功能,当收费员开道上班时,系统会语音提示“收费车道已开启,请以优质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司乘”,车道关闭时提示“车道已关闭,请收拾票、款、卡完成交接班”。

收费车道状态智能提示系统实现了收费车道的开关等状态智能语音提醒,让工作人员能实时、准确的掌握车道状况,实现收费环境智能化。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