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机电工作心得

2020-11-01 10:00   作者:

疫情以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安排,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收费站安全保畅工作任务。现将近期机电工作心得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职责。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同时,加强机电专业技能的学习。工作中每天严格入口计重设备巡查和机电设备巡检以及管养流程。自我加压,要求每次巡检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巡检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不能拖延,保障“设备不生病”,为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二、服从党命令,听从党指挥,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现实工作、生活中我也遇到过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不断调整自己的本心,找到工作方向,让自己在工作中不失去热度,坚持本心快乐的工作,幸福工作。服从党命令,听从党指挥,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力所能及的事,提高工作实践技能,团结同志为集体分忧解难,为收费站的发展和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党员职责,今年汛期工作中,始终保持防汛战备状态,全天候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雨情变化,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调度了多台大功率抽排水设备,不分昼夜实时的进行抽排水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汛期防汛安全保障工作。据统计,截止到10 月25日抽排水共33次,合计用时316小时,抽排水约15.8万立方,确保了计重设备的安全运行和称重货车数据的及时上传,发扬了机电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践行了一名党员的本职职责。

四、在感恩中成长、进步。认清自己,了解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不随波逐流盲目跟风。协调好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我虽没有豪车、别墅、山珍美食,但我有粗茶淡饭的养生,集体宿舍的热闹,同事之间的关心和爱护,我在感恩中成长、进步,我知足,我快乐,我选择了高速收费这神圣而光辉的职业,无怨无悔。


【作者】郑戍岩【单位】辛集收费站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