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观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有感

2020-10-26 10:19   作者:

根据省厅和集团公司《关于组织观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的通知要求,9月10日上午,我们唐山北收费站全体职工观看了“青银高速921逃费案”庭审网上直播。整个观看过程,对我的触动很大,以下是我的几点感受: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好法律武器。每位司乘在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的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依法缴费,主动交费,不能怀有侥幸心理,树立法治意识,依法自觉缴费。
二是提高业务技能,强化数据分析能力。作为一名一线收费员,在作业的过程中,业务技能的强弱影响着我们辨别嫌疑车辆的能力和数据分析的能力。青银高速921逃费案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如果我们业务技能不够好,没有足够的数据分析能力是很难发现不法分子的漏洞的。因此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三是加强治逃力度,减少通行费流失。现在各种偷逃漏通行费的方式层出不穷,治理逃漏费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作为一线的收费人员要注意总结,加强盯守,坚决打击新形势下各种偷逃漏通行费行为,让不法分子无所遁形,用实际行动堵漏增收。
在集团公司“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际,青银高速921逃费案更加坚定了我们严厉打击各种偷逃费行为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河北高速的一员,我们应加强交流、立足岗位、提高技能、利用好法律武器,严厉打击各种偷逃费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通行环境,为完成年度收费任务贡献全部的力量和热情。
唐山北收费站 李鑫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