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让创新引航,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0-22 10:39   作者: 来源:青县站

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2020年青县站以“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交通强国”为指引,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在以人为本和提质提效的原则下,集思广益,立足实际,从职工日常工作处入手开展创新,形成创新项目服务于职工工作,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每日工作清零化”—提高效率就靠它

由于各班室工作较繁琐,存在工作条理不清晰,工作拖沓的现象。每日工作清零化是为提高工作效率的又一新的举措。各班室每天下班前制定第二日工作计划,形成每日工作台账交各班室负责人,各班室负责人每天下班前按各班室上交的每日工作台账进行督导检查,填写效果评价。对每日工作台账完成较好班室进行通报表彰,对未完成班室通报批评并按绩效考核进行惩罚。通过奖惩切实增强职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各室的工作效率。通过“每日工作清零化”避免工作拖拉滞后,有效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大提高职工工作效率,快速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对收费站建设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安全提示小手册—安全保障他在行

职工对安全基本常识掌握不尽熟练,应对突发安全事件时处理措施有待提高。将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处理措施归纳总结印成小册子,方便职工随身携带,随时记忆,增强职工安全知识。通过印发安全提示小手册,大大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能力。

零钱摆放盒CPC卡回收摆放盒--保畅他可缺不了

收费员交接班时备用金及零钱的收敛比较耗时,造成车辆等待时间长,会造成车主不满或是按喇叭催促,使收费员因慌张可能出现错误的问题。CPC卡回收后放置桌面摆放不规范。收费员将自己的零钱提前摆放在零钱盒里,交班收费员将自己零钱盒提起,接班收费员将自己的零钱盒直接放入抽屉即可开始收费工作,无需等待即可对下一辆车操作。使收费桌面物品摆放整齐规范,大大缩短了收费员交接班时间,提高了收费站保畅能力,并且还能提升司乘满意度。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证,他源于工作,服务于工作,只有不断坚持创新才能将企业不断驱动壮大。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