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燕郊养护工区:传达分公司会议精神,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2020-10-15 20:37   作者:廊坊分公司

    10月14日下午,燕郊养护工区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养护工作专题例会,传达分公司养护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按照分公司领导要求结合工区工作实际,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全力做好路域环境质量提升工作。针对管养路段临近北京的地域特殊性,进一步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优化清扫保洁作业模式,采取机械清扫、冲洗,人工+保洁车流动保洁,互通区配置专人定点保洁相结合的模式,强化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全面提升路域环境质量。
    二是做好病害修复工作。按修复时限要求及时安排路面坑槽、网裂塌陷挖补、事故损毁护栏修复养护作业;10月底前完成临时重点桥梁、三类承重构件病害修复,提高一类桥涵占比,确保管养段桥涵安全畅通、使用状况良好;结合紫穗槐平茬、GBM整理和隔离栅修复养护作业做好重点路段路域环境治理工作。
    三是提前做好除雪保畅各项准备工作。机材股本月完成除雪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安装调试和除雪物资储备;养护股完成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完善和演练方案编制,月底前结合管养段实际组织应急演练,为今冬明春圆满完成除雪保畅任务夯实基础。
    四是紧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体职工按照岗位分工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养护占路作业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布设安全作业区、摆放标志标牌,养护作业人员配齐安全防护措施;办公室负责对工区宿办区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工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工区全体职工提高警惕不放松,每天对办公室、宿舍进行消毒和通风换气,做好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和全体职工、劳务人员体温监测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六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转企改制后,大家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待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主动作为,团结互助,不断推动工区养护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