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1236”准则学习体会

2020-10-09 10:00   作者:

7月份,在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议上,杨荣博总经理提出了集团公司“1236”基本准则。根据分公司要求,审计法务部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通过学习,我有下面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个目标”是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奋斗目标。“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为我们集团公司发展指明方向,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每位职工的付出,我们要把这一目标化为强大的执行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靠得住”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工作的每一个流程、每一个表单。

“两个持续”是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对每位职工提出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内部审计人员,持续学习,就要学习公司治理制度,学习企业财务会计准则,学习常用法律法规制度。提高专业水准和法规知悉度,为公司决策当好参谋助手,降低违规风险。持续创新,就要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树立审计为企业发展服务的理念,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三个转变”是转企改制背景下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树立市场意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等车上路”向“引车上路”转变,以路为基,做强主业。二是要树立效率意识,个人层面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大思想观,公司层面要提高资产、人才配置和使用效率,深挖潜力降本增效。

“六个做到”是每位员工对待公司、对待岗位工作应有的基本态度,也是企业文化的体现。良好的企业文化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影响企业的发展和声誉,也反作用于员工。宣扬公司内具有良好品质素养的人物事件,培养良好的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凝聚员工、激励员工、约束员工。

【作者】张丽娇【单位】审计法务部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