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辛集站机电精心布置科学施测 做好节前保畅

2020-09-30 10:00   作者:


根据石黄分公司关于奋战120天冲刺14亿活动要求,辛集站依据实际情况召开了机电双节保畅专题会。


会上着重强调机电岗位作为收费站收费系统和设备的维护和管理者有义务、有责任保障站内各项设备以及网络稳定运行,保障车辆通行顺畅。辛集站机电要紧密围绕优质、高效、规范、创新的工作方针从各方面加强部门管理,根据当前形势和设备情况制定如下保障预案。


一、维护员需要对收费站称重设备,视频抓拍,以及收费系统定期检修维护加大软硬件的巡检力度,专门制定节假日日常巡检表,着重强化实地巡查与网络巡检相结合的方式。


二、日常突发情况不能及时发现或维修时,需要收费站人员对现场情况有基本的认识和掌握,能够进行基本的维修或者在远程指导下进行操作,发生光纤传输故障或通信设施故障时,要及时发现检查并报修。


三、坚守岗位对收费数据的上传情况及时查看,收费站与上级中心连接,包括路中心、省中心、部中心是否正常,测试主备链路是否联通,积极与临近站点单位沟通情况确保无线4G部站直连设备通畅。


四、建立机电的备品备件申领制度,设备保障规范化。 全面深入对机电设备设施的普查工作制定设备标签卡,提高机电设备辨识率。注明机电设备的名称、作用及对应的线路路径,便于出现机电故障时,能够快速查找到相应的故障设备,为及时修复设备提供方便。


五、认真执行管理所下发的站级每天六个必须做到清单——梳理问题清单、设备及光电缆巡查清单、系统检测清单、网络安全清单。


六、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为保证发电机的正常运营以及延长发电机的使用寿命,提前组织站电工及相关人员进行发电机的维护、 保养,检查机油液位、防冻液,以及燃油储存状况,保证发电机正常运转。


七、积极协助办公室以及班组,对免费期间用到的限高架以及其他必要设施进行维修维护,使标志标牌清晰健全,避免因标识不清导致通行费流失以及引起不必要的投诉。为司乘能清晰识别,各行其道创造条件。


辛集站机电将紧紧围绕公司战略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促使机电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痕迹化,为收费工作有序的开展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保障。



【作者】路信杰【单位】辛集收费站
打印】 【关闭【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