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辛集站:召开机电双节安全保畅专题会议

2020-09-28 10:00   作者:

9月28日,辛集站组织机电人员召开了双节安全保畅专题会;会上对双节期间机电人员在岗在位、设备的维保、收费软件及收费数据的上传、网络安全等工作行进再安排、再部署,保证双节期间站区安全畅通。

一、加大机电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认真执行站级每天六个必须做到清单——梳理问题清单、设备及光电缆巡查清单、系统检测清单、网络安全清单;机电员每天对收费站入口计重设备,视频抓拍,以及收费系统进行检修维护,并制定节假日日常巡检表,严格实地巡查与网络巡检相结合,确保软硬件设备设施运行正常。

二、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对收费数据的上传情况时时查看,发现光纤传输、通信设施故障时,要及时检查处理并报修。积极协助办公室及班组,对免费期间限高架以及其他必要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并做好与临近站点单位沟通,确保无线4G部站直连设备通畅。

三、规范机电的备品备件申领制度。对机电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普查,制定设备标签卡,提高机电设备辨识率,便于快速查找、申领和及时检修。要求站电工及相关人员进行发电机的维护、 保养,保证发电机正常运转,为收费工作有序的开展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保障。


【作者】梁建立【单位】辛集收费站
打印】 【关闭【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