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学习1236准则心得

2020-09-21 10:00   作者:

近期全集团公司掀起了学习“1236”基本准则的热潮。“1236”基本准则是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起点,在公司全体都鼓足干劲的时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有了行动的目标,也有了为之不懈奋斗的动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集团公司发展的起点也需要脚踏实地,树立目标并制定方案。只有在起步之时站稳脚跟,步步为营,才能走的长远。“1236”基本准则就是我们每位职工乃至整个集团公司迈出的坚实的第一步。这一步既步幅饱满又坚定有力。作为集团公司的一名职工,我感到重任在肩,我要与公司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树立目标,认清自我。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而作为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高速人,我也应该以争当模范先锋,以行业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给自己树立争做岗位先进,不落人后的目标。根据自己做养护工作的实际,认清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时时刻刻警醒自己,与目标的距离。

提升自我,转变观念。“持续学习、持续创新”是一名高速人应有的素养,持续学习,不断从书中、会议中、以及他人的表率中习得知识,吸收经验;不断创新,打破固有思维,善于观察和思考。两个持续要求我们走出舒适圈,走进不断探索,持续发力的新天地。在自我提升的同时,我们还需要“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如今的转企改革不只是集团公司的转变,更是我们员工每个人的转变。我们应抛弃固步自封的老观念,去正视新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挑战;抛弃不科学、效率低下的工作模式,去大胆尝试新的方式方法;抛弃懒散懈怠的工作态度,助力集团做大做强。

严于律己,听从指挥。一个集体的快速发展,是每个岗位各司其职的结果。河北高速集团要跻身国内一流,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忠诚企业、经营有为、尽责担当、精诚团结、务实高效、崇廉拒腐”是标注集团公司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衡量我们是否是个合格高速人的准绳。“六个做到”要求我们要有跟随集团的忠心、做出一番事业的决心、投身高速公路事业的责任心、团结集体的包容心、脚踏实地的虚心,以及拒绝不良诱惑的廉洁之心。时代在变化,潮流在更替,而不能变的是对规则,对纪律的敬畏之心,严于律己,听从指挥,才能发挥出集体的力量。

“1236”基本准则是每一名河北高速人应有的价值追求和精神状态,我们不仅要做到,更要将其中融入的精神发扬。

【作者】苗嵩【单位】衡水养护工区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